close

在馬德里居住的這一學期,我感受到與巴黎完全不同的氛圍。

與巴黎相比,這裡明顯物價低、有秩序,我很享受在馬德里的一切。

這篇美食推薦絕對不是只介紹我吃過的餐廳,那些觀光客會去的我就不寫了。

這些是我經過挑選出來,朋友來拜訪時會帶去的餐廳,推薦給大家。真心不騙。

有鑑於馬德里的台灣留學生相對稀少,這篇也可以當作是初來馬德里的美食地圖XD。

只推薦學生負擔得起的餐廳美食XDD

 

 

-Caña y Tapas

什麼是Tapas?

其實任何食物搭配酒精都可以被稱作是Tapas。

通常是麵包上面放各種醃製物、火腿、起司,但一些炸物之類的也可以算。

像台灣的酒吧有時候會給花生,那也可以歸類為Tapas

1. Sidreria EI Tigre

地址: Calle de las Infantas, 23, 28004, Madrid, Spain

地鐵: Gran Via (1號 or 5號線)

營業時間: 禮拜一公休。週二至週日下午12時至上午1時

*Free Wifi

Sidreria EI Tigre.JPG

基本上這家店,一律小杯飲料2.5歐,大杯5歐(ex; 啤酒、Sangria、可樂、柳橙汁....),

不管點什麼都一樣價錢。只要點飲料(不管大杯小杯)就送這麼一大盤Tapas,一杯一盤Tapas。

建議先點小杯,喝完再點...會吃得非常撐。

這間店沒有太多椅子,大部分需要站著。但站著有站著的浪漫XD

其實很多西班牙的酒吧都需要站著,我個人是蠻enjoy這種氣氛的啦...

 

2. BAR SIERRA

地址: Calle Galileo, 41, 28015 Madrid, Spain

地鐵: Quevedo (2號線)

營業時間: 禮拜一公休。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上午1時

BAR SIERRA.JPG

 

BAR SIERRA-2.JPG

這間店是小杯飲料2.6歐,店裡一樣沒有太多座位,需要站著(有戶外座位)。

但特色是他的Tapas會隨著你喝越多而送越好越高級的Tapas。

有一次我們一群人喝超high一直續點,最後送上超級銷魂的西班牙生火腿。

與Sidreria EI Tigre不同的是,這裡並不是一杯酒送一盤Tapas,他是看人數或老闆心情決定分量,

非常隨興。值得一提的是,有些人不喜歡啤酒的苦味,在這裡你可以點AMSTEL Radler

(其實就是啤酒+檸檬汁),%數低像果汁一樣,是夏天的清涼選擇!!

 

-Café

來馬德里之後,我平均一天喝咖啡的次數比在巴黎高很多。最常點的就是Café solo (espresso)。

不過Café con leche是西班牙的特色,所以最近我也開始喝起這種咖啡加牛奶的組合,

也慢慢有屬於我自己的偏好。

 

巴黎的咖啡廳有著古典的氣息,甜點也相對精緻。

而馬德里的咖啡廳小巧清新,甜點略顯粗獷充滿西班牙特色。

即使是麥當勞Mc Café賣的甜點也值得一試...

13165862_10153640378445687_7554181927675567942_n.jpg

我發現這裡很多紅蘿蔔蛋糕,也許是特色(?)

這種蛋糕在巴黎是吃不到的,所以我常常點紅蘿蔔蛋糕來比較。

 

1. The Little Big Cafe

地址: Calle de Fernandez de los Rios, 61, 28015 Madrid, Spain

地鐵: Islas Filipinas (7號線) or Moncloa (3 or 6號線)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8時;週末上午10時至下午7時

*Free Wifi

The little big cafe.JPG

這間咖啡廳的蛋糕真的很優秀。左邊是啤酒蛋糕、右邊是傳說中的胡蘿蔔蛋糕 。

上面的那層奶油甜度剛好且不油膩,兩者皆有肉桂香氣。

除了蛋糕之外,這裡還有早午餐與三明治輕食系列,

但我覺得蛋糕系列是首選,其他種類都還好。果汁千萬不要點,很雷XDD 

店裡位置不多,跟店名相符合只有little big

 

2. Toma Café

地址: Calle de la Palma, 49, 28004 Madrid, Spain

地鐵: Noviciado (2號線)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8時; 週末上午10時至下午8時

*Free Wifi

Toma Cafe-2.JPG

在這間咖啡廳,你會發現周遭很多講英文的人,有點不太像在西班牙。

就連他的Cafe con leche也與一般傳統的不太一樣,其實比較像Latte。

傳統Cafe con leche會用玻璃杯裝咖啡,然後在你面前直接注入牛奶,並不會有這種拉花

Toma Cafe-1.JPG

上圖的Ice Latte以鐵製杯呈現,也是這裡的特色。

這裡的胡蘿蔔蛋糕跟The little big Cafe相比,稍微弱了一點(也許沒放太多其他的材料),

但是還是大勝其他咖啡廳或麵包店的胡蘿蔔蛋糕。

 

3. Café Federal

地址: Plaza de les Comendadoras

地鐵: Noviciado (2號線)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上午12時; 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;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:30

*Free Wifi 

註: 需付額外10%服務費

IMG_4991[1].JPG

這間咖啡廳很適合學生討論報告或讀書,

店內很多座位,總共有兩層,靠窗座位皆有插座和無線網路。

不會趕客人,愛坐多久就坐多久。有英文菜單,店員會講英文。

店內的客人也大部分是外國人,很少看到西班牙人。

IMG_4989[1].JPG

早餐的選擇大部分都在10歐以下,有各式蛋料理,

也可以自己加價點其他配料(例如洋蔥、蘑菇、番茄...)。

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台北市東區的早午餐店,包含裝潢及外頭的景色...

IMG_4992[1].JPG

這裡賣的食物不是傳統的西班牙早餐,唯一跟西班牙有點關係的是這杯Café cortado。

它是三分之二的espresso加上三分之一的熱牛奶,與Café con leche 是espresso與牛奶 1:1不同。

IMG_4993[1].JPG

一過下午1點會換成午餐或晚餐的菜單,不過依然點得到蛋糕、麵包、咖啡、甚至是酒精。

每日蛋糕(Pastel del dia)4.2歐每天都不一樣,賣完就沒了。

上圖我完全吃不出來是甚麼口味的蛋糕,但是很好吃。

-Bar and Restaurant 

1. Melo's

地址: Calle del Ave Maria, 44, 28012 Madrid, Spain

地鐵: Lavapies (3號線)

營業時間: 週一及週日公休; 週二至週六下午8時至上午1時

Cafe Melo%5Cs Bar-1.JPG

這間Bar很傲嬌只賣這八種食物,但這八種除了Zapatilla之外都是西班牙有代表性的食物。

這裡常常一位難求,晚上八點開,不到十分鐘就客滿,連站的地方都沒有,最好八點就來。

Cafe Melo%5Cs Bar-2.JPG

上圖為1/2 個Zapatilla,是此間店的特色,意思是跟鞋子一樣。

裡面的起司是傳說中的Queso Tetilla,牛奶味十足,與火腿和培根搭配中和了油膩感,

外頭的麵包烤得很酥脆,一吃就停不下來...不過很快就飽了XDD

Cafe Melo%5Cs Bar-3.JPG

Croquetas是我蠻常點的炸物,這間店的Croquetas是我目前吃過覺得最好吃的!!

大概是他用的起司是Queso Tetilla的緣故,我特別喜歡這種起司搭配培根。

有人說他像可樂餅,但我覺得比較像炸起司條,只是他中間的起司是像牛奶般液狀的,

不像起司條裡面是會牽絲的起司。

 

2. Viva Chapata

地址: Calle Ave Maria, 43, 28012 Madrid, Spain

地鐵: Lavapies (3號線)

營業時間: 未知

*Free Wifi

註: 坐方桌與坐吧台的價錢不同,坐方桌有低消且比較貴

Viva Chapata.JPG

我是一個馬鈴薯控,超愛吃各種馬鈴薯料理。

當我第一次嘗試西班牙著名的Tortilla de patatas(西班牙烘蛋)就愛上了這道簡單的料理,

每次在學校不知道要吃什麼時我都會點Tortilla de patatas

 

上圖其實叫做Bocadillo de tortilla de patatas。為什麼會推薦這間餐廳的這道食物呢?

因為這間餐廳的麵包跟其他餐廳完全不一樣!!!!

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麵包,超級酥脆且不像其他餐廳是使用偏硬的法國麵包。

其他口味的三明治也都是用這種麵包,值得嘗試。但我個人最愛的還是Tortilla 哈哈

 

-Churreria

顧名思義就是賣Churros的地方。

很多人都會去馬德里的百年老店Chocolateria San Gines朝聖,

當然不可否認他的確很好吃,巧克力也非常濃郁真材實料不是用粉泡的。

但是一份Chocolate con churros要4點多歐,也不能太常吃XD

以下推薦其他好吃卻相對便宜的Churros:

 

1. Churreria Las Farolas

地址: Calle de Galileo, 26, 28015 Madrid, Spain

地鐵: Quevedo (2號線)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上午7時至下午1時; 下午5時至下午10時

Churreria Chocolateria.JPG

常常有人把Churros稱作西班牙油條,但我覺得Porras更像油條。

吃Porras時不用特別沾巧克力,光灑糖粉我就覺得很美味。

這間店除了賣Churros之外,還有賣一些經典的西班牙早餐,

例如: Pincho de tortilla, Pan con Tomate...朋友戲稱他為西班牙的美而美XD

喔!對了!在西班牙點柳橙汁大部分都是現榨的果汁,早餐很推薦點杯果汁!!

除了果汁外,這裡的Café con leche就是我說傳統的做法,通常就是使用上圖這種玻璃杯,

老闆會在你面前加上牛奶,會問你牛奶要熱的、冷的還是溫的XD

想嘗試經典西班牙早餐,來這裡就對了!!

 

-異國料理

剛來馬德里的第一個月,我們嘗試了各種不同國家的料理,

因為我的同學們從小到大完全沒有吃過自己國家以外的食物= =

 

亞洲篇

在歐洲很多亞洲料理(不管日式、泰式、韓式、越南)都是中國人開的,,,真的不怎麼道地

常常一不小心就踩到雷了 囧 

1. Bangkok

地址: Calle de Bordadores, 15, 28013 Madrid, Spain

地鐵: Opera (2, 5 or R 線)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下午12時至下午4時; 下午8時至上午12時

中午套餐 11.9歐;晚餐套餐 15歐,可以選兩道菜,飲料,甜點or咖啡(2選一)

也可以單點大家一起share,但我覺得套餐比較划算,建議中午來。

以下就是一個套餐:

IMG_5002[1].JPG

第一道主菜: Tom Yum Kung 很好喝!!雖然我還沒有機會去泰國,但這個味道就跟在台灣吃到的一樣

IMG_5003[1].JPG

第二道主菜: 紅咖哩

在歐洲待久就知道,很多餐廳的米飯都很雷,常常用很難吃很乾外表長長的巴基斯坦或印度米。

這裡的米是好吃的!!接近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口感,且紅咖哩那椰奶的香氣是我朝思暮想的味道,

沒有什麼辣度,我可以吃好幾碗飯XDD

IMG_5004[1].JPG

甜點: 椰汁西米露 (溫的),飲料我選了紅酒。

 

2. 川味火鍋 (SABOR SICHUAN)

地址: Calle Ventura Rodriguez, 28008, Madrid, Spain

地鐵: Ventura Rodriguez (3號線)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下午1時至下午5時;下午7:30至上午12:30

13479665_1598509240479635_2386749_n.jpg

這間店是單點的,價位會比吃到飽的高一點 (別懷疑,歐洲也有麻辣鍋吃到飽XDD)

沒有特別的評語,就是辣、好吃!!!!冬天來個麻辣鍋剛剛好,能在歐洲吃到麻辣鍋是件幸福的事!!!

 

3. Restaurante Han Gang

地址: Calle de Atocha, 94, 28012 Madrid, Spain

地鐵: Atocha (1號線)

營業時間: 下午1時至下午4時;下午8時至上午12時

 

美洲篇

1. Hamburgergusa nostra

地址:  Plaza de Callao, 2, 28013 Madrid, Spain (El Corte Inglés Callao, 9F)

地鐵: Callao (3 or 5號線)

營業時間: 周一至周日上午10時至上午12時

Hamburgergusa nostra.JPG

這間是位在Callao英國宮9樓的漢堡店,在這裡除了享用美食外,還可以一覽馬德里街景。

漢堡最大的特色是能選擇各國不同的牛肉,搭配不同的沾醬及起司。

薯條也相當優秀,吃起來沒有油膩感。

在這裡也販售各式風味的漢堡排,可以買回去自己煎。

(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)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